[get-weather-slider]

文化部藝廊化身書屋 展出金鼎、金漫獎得獎作品

大綱

由文化部首度嘗試舉辦的金鼎獎、金漫獎聯合特展,在文化部一樓藝廊正式開展,現場展出超過千本結合歷屆得獎與入圍的優質作品,讓好的作品與更多人分享。

文化部一樓藝廊,佈置成一個充滿書香味的書屋,現場展出超過千本結合第45屆金鼎獎、第12屆金漫獎,及歷屆得獎與入圍作品。包括以新北烏來地區為背景的前進泰雅部落大冒險,或是雲豹、部落族人與想像人物交織的創作故事,來認識畫家對雲豹的想像,探索得獎作品的內涵與精神。

畫家漢堡包:「很快地抓住我的注意力這樣子,我覺得第一個雲豹的存在跟消失,然後跟這個土地的長久關係,那時候就很有感覺這樣。」

這是文化部的首度嘗試,將金鼎獎與金漫獎進行聯合特展,以更多元的行銷、推廣方式,讓好的作品與更多人分享。策展人表示,希望以生活場景,再現創作者日常,以滿滿的創作,帶動一些思考觀點。

策展人顏伯駿:「這一次的展覽,我希望回到一個最日常的場景,我們希望可以滿滿的創作帶動一些思考的觀點,原來自由早就發生在我們生活之中,它已經成為了我們最強的台灣文化的後盾。」

文化部長李永得:「花很多時間用很多心力,去得到金鼎獎金漫獎,這是經過很不容易的過程,更用心更用力地來推廣,讓更好的作品,讓更多人能夠看到,這是這個展最大的初衷。」

文化部長李永得邀請鄰近居民,就近到書屋參觀,除了能認識金鼎獎、金漫獎的優質作品外,還有機會將好書帶回家,也希望未來書屋有機會巡迴到各縣市。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