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加強群體防疫!第三劑疫苗開放預約 年後即可開始施打

大綱

近日本土疫情尚未平息,為了加強保護力,民眾也開始搶約第三劑疫苗。從今天上午十點開始,1922疫苗預約平台也開放第21期預約,只要是已經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滿12週且滿18歲以上者,就可以依年齡三階段分流到平台預約追加劑,並在年後2月7號開始施打。

為了遏止疫情持續擴大,原本第三劑疫苗間隔時間是20週,現在縮短為12週,就是要催出疫苗施打率,只要已經打完兩劑疫苗滿12週且年滿18歲以上者,從今天開始到1922疫苗預約平台,按照不同年齡層分流預約接種疫苗追加劑,限時兩天,預約成功在年後2月7號開始施打。另外,指揮中心也說明,已經在指定合約醫療院所完成預約的民眾,可以依照原預約時段施打,無須再於1922平台重複預約。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