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來義「PULAVAI部落生活節」健走 2021最後一天

大綱

為了打造部落休閒旅遊形象,來義鄉公所今天舉辦「PULAVAI部落生活節」,以健走方式結束今年的最後一天,走訪鄉內知名景點,帶大家感受來義鄉的部落風情。

以健康、休閒、慢遊為理念,來義鄉舉辦「PULAVAI部落生活節」,排灣語PULAVAI為放假之意,鼓勵部落族人跟遊客利用休假日好好休息,趁著今年最後一天舉行健走,一起走訪二峰圳、古樓彩繪堤防跟丹林情人橋等知名景點。

遊客鍾小姐開心地說:「可以呼吸那個新鮮的空氣,可以活絡經濟然後大家交流,又可以認識很多朋友。」

另一位遊客則說:「很喜歡你們原住民(原鄉)的風景,(還有)民情熱情。」

來義鄉民古香珍表示:「(健走)非常有意義也是迎接新的一年,然後帶小朋友一起出來曬太陽,為了健康。」

來義鄉擁有豐富的自然人文、優質又多元的農產跟工藝文創,公所計畫形塑部落休閒旅遊形象,為了提供大家一個享受日常的空間場域,公所將規劃274地號土地,並結合台糖閒置空間,設置常態性的「太陽市集」。

來義鄉長莊景星進一步說:「我們274地號跟275地號,是我們來義鄉公所還有台糖的用地,未來那個地方是我們來義鄉,現在已經規劃太陽市集跟物產館,來支持協助我們來義鄉,未來的觀光產業跟發展。」

除了常態性市集,公所還計畫設置物產館,以美食、工藝手作、農產跟音樂等特色,結合知名景點推動部落休閒旅遊,讓大家放慢腳步享受生活,揮別疫情陰霾,重溫人跟人的緊密關係。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