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世代對話】第34集|大專校院紛紛成立原資中心!原民生在校的第二個家?

大綱

根據教育部統計,近年來,全台大專院校設置原資中心已達到9成,不過原資中心的工作包山包海,人力吃卻緊,這幾年實際的運作狀況又是如何?依據原教法設立,期待成為原民生就學與生活的文化支持系統,達到族群友善校園的目標,然而原資中心相關組織架構與經費來源,是否能落實? 原資中心是否真能成為原民生在校的第二個家,並且穩健地永續發展?請鎖定周三晚間十點,世代對話。

來賓

1.義守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主任 胡哲豪 Valagas Gadeljeman (排灣族)
2.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辦公室助理 安梓濱 Pasuya e Yasiungu(鄒族)
3.東海大學原住民族資源中心專任助理 潘凌宏 Matawa (阿美族)

主持人

Tanivu Akuyayana達妮芙(鄒族)

製作人

Landuun isMahasan陳樹山(布農族)

企劃

Muni Druluan温馨 (魯凱族)
林語樂

播出時間

首播:11/24(星期三)22:00-23:00
重播:11/25(星期四)02:00-03:00
重播:11/25(星期四)16:00-17:00

相關連結

世代對話FB:https://pse.is/3s35tf
世代對話IG:titv.gendunt
世代對話YT:https://reurl.cc/Gmn09y
原視新聞網:https://pse.is/3nlvj3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