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總統出席新臺馬輪首航 啟動馬祖航運新篇章

大綱

天氣越來越熱,相信不少民眾就會想到離島觀光,不論是看看海、吹吹海風都備受國人喜愛。尤其現在正值馬祖藍眼淚季節的季節,往年都吸引國內外不少人前往朝聖。而從今天(16)開始,前往馬祖也有了不同選擇。由中央耗資11.4億元打造的新臺馬輪,今天(16)正式亮相,裡投不但座位寬敞,也能容納45台汽車,未來民眾想”開車到馬祖”,也不成問題。

剪下彩帶,後方同時鳴笛的新臺馬輪正式亮相。肩負基隆至馬祖航運的新臺馬輪,中央耗資11.4億元打造,總統及行政院長也出席一睹輪船風采。比起舊船,新臺馬輪噸位達5341,乘客可納642位。未來民眾要在馬祖自駕觀光也不成問題,新臺馬輪可納45輛客車,或是18台遊覽車,未來有望帶動馬祖觀光發展。

交通部長 王國材:「我覺得它的最大的改變是從傳統的,以前是運阿兵哥開始的交通船,那現在變成一個交通跟觀光兩個功能。」

就連總統對馬祖景點也讚譽有加,像是去年的馬祖國際藝術島吸引觀光人潮,今年九月將再度展開。要力拚離島觀光,總統也表示會持續挹注資源。

總統 蔡英文:「我們會繼續投入資源,
強化馬祖的各項基礎建設及措施,
以提升馬祖整體觀光景點的規劃。

國民黨立法委員 陳雪生:「總統我今天(16)要大聲一點講,不只這條船啦!還有馬祖大橋。

打鐵趁熱,立委陳雪生再向中央喊話建造馬祖大橋,總統蔡英文隨後表示,會幫忙向行政機關溝通,但仍得經過行政院等單位評估。不過新臺馬輪在疫情之後正式啟用,象徵馬祖航運新時代來臨,離島觀光也將火力全開。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