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展望會啟動「紅包傳愛」 協助弱勢兒少過好年

大綱

展望會舉辦紅包傳愛的活動,提供弱勢家庭生活扶助,邀請社會大眾一同響應。

受到疫情影響,物價再度攀升,導致世界展望會的東區範圍的案家中,有80%孩子學習資源不足。因此展望會發起紅包傳愛活動,期盼協助弱勢兒少度過新的一年。

世界展望會東區辦公室主任 李玉明提及:「學習資源的不足以及經濟弱勢家庭,家庭照顧功能不彰的問題,這兩個狀況在東部地區特別嚴重。所以展望會也透過許多的服務方案,以及助學方案的支持,希望讓這些孩子能,減輕教育過程中的負擔,希望透過紅包傳愛這樣的活動,讓更多社會大眾一起來投入支持,來扶持這群弱勢中最弱勢的孩子。」

資深社工艾小姐也提到,就是因為曾經受到很多善心人士幫忙,所以選擇投入社工服務工作,扶持部落中的弱勢家庭。

世界展望會花蓮中心社工艾慧蓮表示:「他說,你自己都不服務原住民的孩子,那還有誰願意來服務他們?所以那段話一直到現在,支持我將近28年,展望會當時幫助我們家,我就是用回饋的心,再去幫助更需要的小朋友。」

紅包傳愛募集活動即日起到2月28號為止,邀請社會大眾一同響應,以實際行動,減輕弱勢兒少的生活負擔。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