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教部辦授旗典禮 我選手出征世界中學生運動會

大綱

兩年一度的世界中學生運動會,5月14號將在法國諾曼第正式展開,教育部也在今天(12)舉辦授旗典禮,而選手也在授旗典禮結束後,直接飛往法國。

揮舞國旗,2022年世界中學生運動會,14號將在法國諾曼第正式展開,教育部也在12號舉行授旗典禮。打破以往參賽人數,今年代表隊共有145位選手參與16項比賽,其中,今年稱霸HBL女籃的布農族選手李恩芯,也確定參與籃球3對3項目,另外,新加入的霹靂舞項目,則是由阿美族潘佑熏擔綱教練一職。

籃球3對3選手李恩芯說:「因為3對3跟5對5有很大的差別,就是在3對3是要速度跟肌耐力,然後就是很期待這次出國比賽。」

霹靂舞教練潘佑熏也說:「一方面我接觸教練體系,一方面我又是藝術工作者,我比較去培養選手身體的穩定性,這個運動它是活的,它沒有辦法完全地確定,誰是對的誰是錯的時候那我們就是比誰的穩定性高,在有限的動作裡發揮到極限,而不至於失誤這樣子。」

面對世界中學運動會,無論是選手、教練,訓練上都不敢馬虎。但面對台灣疫情不斷升溫,國際疫情更是無法掌控,如何保全選手安危,高中體總表示,飛行採包艙處理。

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會長胡劍峯說:「每一位團員的背包裡面我們也都充分準備好了防疫物資,萬一真的確診需要居隔了,連乾糧都幫選手準備好了,我們雖然不是包機,但事實上也等於是包艙,把所有的經濟艙全部都包下來。」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說:「如果我們的選手或者是我們代表團的團員,如果有發生確診的狀況,那我想隨隊的醫師也會協同當地的醫院,那麼來協助相關的一個問診,然後做好我們選手跟我們代表團所有團員的身體健康把關的一個相關的工作。」

教育部也表示,已將相關防疫應變措施布達給代表團所有人員,同時也會做好防疫。代表團也在12號授旗典禮結束後,晚間出發飛往法國,期待選手們能在賽場上,繼續突破自己最佳成績。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