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一年上百次無預警停電!桃園復興區狂斷電傷電器 台電總經理:將擬專案處理

大綱

今年幾起大規模停電事件已讓民怨沸騰,但在桃園復興區的居民,一年裡卻要承受上百次無預警停電之苦,今天(6)立委孔文吉為此質詢台電公司也獲得回應,將會專案處理。

復興區的某處辦公室,飲水機、電燈全都派不上用場,因為每隔幾天居民總會碰上無預警停電。

復興區長游正英說:「一年大概有半年的時間都在停電,我們反映過好幾次,每次都說要改進,我懶得講。」

區長游正英早已反映到無話可說,光是一年停電的次數,復興區內高達上百次,甚至最近一次發生在12月4號上午,羅馬公路一帶停電,影響長興、奎輝到澤仁三里,實在讓當地居民不堪其擾。

復興區長興里長黃民也說:「很多里民反映說,電器都壞掉了,買不久的電視去送修的時候,店家說這是長期斷電才會影響的,自己花了六千多塊修理,那我要怎麼去索賠,對我們的確是很不公平。」

每每反映到台電公司得到的斷電原因,幾乎都是野生動物踩踏、路樹倒塌甚至雷擊等三大影響,但更進一步的改善作為,像是電纜更新、纜線包覆和路樹修剪,甚至電力本身供應問題,是否真正做到位?

國民黨立法委員Yosi Takun(孔文吉)說:「你們現在都推給野生動物跟樹枝,到底這個線路有沒有問題?還是說本來電力供應就不夠?」

台電總經理鍾炳利則表示:「報告委員這個部分我們會特別處理,如果有這麼多次,我覺得這是很不可思議。」

停電次數之多,連台電總經理都覺得不可思議,但光是回顧今年513跟517這幾次大停電已讓民怨沸騰,山區族人卻面臨比這更頻繁且不便的用電困境,復興區居民只盼台電能對症下藥,不要再讓停電問題影響居民生活品質。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