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阿爆演唱會12/4登場 將帶給觀眾獨特感官體驗

大綱

排灣族歌手阿爆Aljenljeng,將在12月4號舉辦《聲‧森不息》魔幻森林演唱會,這次將是全台首場結合8K影像製程跟5G科技,並以聲音跟森林為主題的新形態展演方式呈現,讓觀眾體驗不一樣的視覺跟聽覺感受。

在去年金曲獎獲得多項獎項的排灣族歌手阿爆Aljenljeng,將結合8K影像製程跟5G科技,以聲音跟森林為主題,舉辦《聲‧森不息》魔幻森林演唱會。利用AR、VR技術結合阿爆優美歌聲,訴說著大地的故事,讓觀眾彷彿沉浸大自然中。這樣新型態的展演方式,阿爆(阿仍仍)表示前置作業相當不容易。

歌手 Aljenljeng Tjaluvie (阿爆)說,「我們要怎樣來去跟這些影像、自然景象、以及人還有聲音的一些整合,呈現出來是不是真的像我們在電影裡面看到的,你是整個人在遊戲裡面的,你整個人是在演唱會裡面的,這樣的體驗對觀眾來說,我相信是相當相當難忘的。」

演唱會當中,阿爆也將以全排灣語來演唱,希望透過科技結合傳達自身文化跟土地的連結。

歌手 Aljenljeng Tjaluvie (阿爆)還提到,「所以在歌的部分是全排灣語,我覺得在原民的音樂上面,可以用科技跟文化有這樣的呈現來說,應該是台灣的第一次,然後能夠以原民歌手的身分,唱屬於自己土地的歌謠,這樣的結合我覺得是相當棒的。」

藉由疫情逐漸鬆綁,各場域也紛紛開放,阿爆期盼透過這次展演模式的突破,讓觀眾可以用更新鮮、多元、趣味方式,繼續體驗藝術文化的美好。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