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颱風小犬緊咬南迴 台東大樹遭強風猛襲

  • 發布:2023-10-05 19:14
  • 台東大武/達仁
  • udjuy

大綱

小犬颱風來襲,台東南迴地區昨晚半夜之後,開始感受到強風的威力,尤其從清晨4點到8點情況最為嚴重,有民眾整晚都睡不著覺、擔心家當遭到毀損,也有民眾在家門前親眼看著自家大樹倒下,場面相當驚險,所幸未傳出有人員傷亡的情況。

超過10級以上強風把樹木吹的搖搖晃晃、嘎嘎作響,台東達仁鄉安朔村居民整晚不敢入睡,5日清晨6點左右,自家門前的大樹遭強風吹倒險些壓到車,不過也有人的愛車沒那麼好運,遭折斷的樹枝砸破擋風玻璃。

達仁鄉安朔村居民 少拉蕊:「還有先把樹用童軍繩稍微讓它緩衝一下,然後看到倒的方向有一台車,所以又緊急把那台車趕快開走這樣子,然後就幾分鐘的時間,這棵樹就這樣倒下來、很可怕。」

風速漸緩後,民眾趕緊到自家農地查看,發現所種植的洛神花全部倒塌,農舍也幾乎全毀。

達仁鄉安朔村居民 田月里:「因為那個工寮是小時候跟爸爸、媽媽一起生活的回憶,會讓我覺得很不捨,看到我覺得還滿心疼的。」

鐵皮懸吊在屋頂搖搖欲墜,隨時可能被強風吹飛,這裡是大武鄉南興村,集會所的頂棚鐵皮遭到掀開,旁邊用竹子搭建的瞭望台,也不敵強風的襲擊應聲倒地。

大武鄉南興村長 王璽盛:「整個集會以及活動中心處於比較危險的區域,我們可能就暫時先拉個封鎖線、擺個三角錐,防止居民繼續靠近這個區域,避免發生一些危險。」

這次小犬颱風在台東南迴地區帶來強大的風勢,雖然未出現強降雨的情況,不過仍不容小覷須嚴加戒備,而滿地樹枝殘葉部落居民共同齊心合力,希望儘快恢復整理受創的家園環境。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