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卑南族族語新聞】賓朗部落卑南民眾 齊唱國歌一同歡慶雙十

大綱

台東下賓朗部落卑南族人,一早也聚集在部落遊客中心唱國歌,希望透過歌聲表達對國家的祝福。

為了慶祝雙十國慶,台東下賓朗部落卑南族人一早就聚集在部落遊客中心,老老少少一起揮舞國旗唱著國歌,希望透過歌聲表達對國家的祝福。

台灣近年面對中國政權不斷打壓與限制,台東許多農產品也禁止外銷大陸,兩岸軍事也相當緊張,族人希望透過歌聲給予台灣祝福,也期待政府能捍衛台灣主權,守護人民權益。

族人強調,台灣歷經幾次政黨輪替,原住民族議題仍未獲得政府重視,希望執政黨對外宣示主權的同時,不忘原住民族文化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重要性,讓台灣身為國家的民主制度跟文化,能被世界認同。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