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巴拉雅拜部落推春節遊程 邀遊客體驗原鄉文化

大綱

農曆春節旅遊潮即將開始,為了搶占旅遊商機,台東許多觀光景點也都做好了準備,而台東鹿野鄉巴拉雅拜部落,今年也首次規劃《和平花海部落遊程》,將安排遊客搭乘沙灘車、遊花海,以及抓泥鰍、划龍舟,希望透過部落文化遊程,提供遊客獨特的旅遊體驗。

在響導的帶領下,遊客們騎著沙灘車奔馳在田間小路,小朋友們也搭乘拉拉車,欣賞田野美麗的花海,台東鹿野鄉巴拉雅拜部落今年特別規劃了《和平花海部落遊程》,希望透過春節遊程,讓更多遊客認識部落。

巴拉雅拜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Lufin(林政德):「這次我們巴拉雅拜部落為了要迎接春節花海的活動,動員了所有部落年輕人,包括協會所有的幹部一起來協助辦理。」

理事長表示,周邊農田休耕期間都會改種植各類花卉,不但豐富部落景觀,每年還吸引許多遊客拍照打卡,而部落遊程除了規畫遊客欣賞花海,還可以在農田裡抓蝴蝶、抓泥鰍,最後還有部落手工市集,以及品嘗阿美族部落美食,盡情享受難得的悠閒生活。

遊客 楊小姐:「感覺很新鮮,然後這邊的空氣好好,視野很不錯。」

遊客 詹小姐:「很適合一家老小,因為不會走太多,小朋友可以運動可以放電。」

巴拉雅拜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Fayan(黃美綺):「讓我們部落的年輕人,能夠深耕了解部落的文化,同時也讓他們能夠在地就業,我們部落婦女非常多,也創造我們部落婦女的就業的第二個專長。」

台東鹿野鄉巴拉雅拜部落《和平花海部落遊程》,將從大年初二至大年初四,規劃3天旅遊行程,族人也希望透過遊程,提供另類的部落旅遊體驗,也為部落創造更多商機。

責任編輯:吳柔思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