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族語新勢力:第6集|吾拉魯滋的天空

大綱

來自屏東泰武鄉吾拉魯滋的 Vaus何書媞,要用「吾拉魯滋的天空」專題報導,來帶我們一起關注,部落搬遷永久屋,對文化傳承及部落結構的影響。

本集節目裡,我們將透過族語新勢力的青年視角,來關心部落議題。來自屏東泰武鄉吾拉魯滋的 Vaus何書媞,要用「吾拉魯滋的天空」專題報導,來帶我們一起關注,部落搬遷永久屋,對文化傳承及部落結構的影響。

部落集體遷居,在許多原住民族的部落歷史中,是非常重大且關乎部落生存的大事件,也是高度集體共識的決定!然而,莫拉克風災所以帶來的,不只是瞬間的重大災情,也帶來了讓人措手不及的搬遷行動。我們將邀請 Vaus何書媞和專題影片中的 Iru魏榮雄先生一起來聊聊,永久屋部落的文化傳承議題。

來賓

Vaus 何書媞
Iru Turaljang 魏榮雄

製作人

Karo Sifu

主持人

慕妮‧卡拉雲漾

企劃

林佩君

播出時間

首播:11/09(星期二) 22:00-23:00
重播:11/10(星期三) 16:00-17:00
重播:11/14(星期日) 16:00-17:00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