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終結補班地獄!明年假表曝光 僅2/8放假須補班

大綱

明年到底能放幾天假?昨天(25)行政院拍板定案,明年只需要一天補班補課,也就是在小年夜那一周,剛好明年2月8號碰上禮拜四是上班日,經過修正後,將會在同一個月分的17號來補班補課。至於未來五年的春節連續假期,天數則是集中在7天或9天。

行政院發言人 林子倫:「112年因彈性調整放假及補行上次數達6次,外界多有討論。」

就是因為2023年補班補課日多達6天,引發各界討論,因此行政院25號正式拍板宣布,2024年只有一天需要補班補課,至於小年夜2月8號是禮拜四,因此會調整為放假日,而會在同一個月份的17號,也就是禮拜六補上班。

人事行政總處培訓考用處長 陳月春:「我們修正後的規定,我們是調整為由放假的當周或次一周六來做補班,目的就是希望補班的時間,能夠落實符合周休二日。」

明年的行事曆拍板定案,彈性放假節日只剩三個,就包含除夕前一日、兒童節和民族掃墓節,而需要補班補課的只剩下小年夜,也就是2月8號調整為放假,並在同一個月的17號,補班補課。

陳月春:「未來五年除夕前一日,調整放假的情形,主要除了115年沒有調整之外,其餘都是調整一次。」

而調整後的春節連續假期,天數主要還是集中在7天或9天,而人事總處也強調,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只適用在政府行政機關公務人員上,各級學校適用的學年度行事曆,還是要該主管教育行政機關來訂定。只不過明年行事曆一出,只需要補班一天,想必不少民眾,已經開始安排行程了。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