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沿嘉義台18線出遊走春 過年旅行好去處

大綱

今年春節連續期間,疫情趨緩大解封,民眾紛紛安排出遊行程,尤其嘉義台18線往阿里山方向,更是不少遊客的旅遊首選。

解說員帶著民眾認識鄒族神話故事。今年春節連續期間,疫情趨緩大解封,民眾紛紛安排出遊行程,尤其是往嘉義阿里山方向更是旅遊首選。

遊客莊先生:「其實我們說阿里山是很多觀光客想要來這個地方,那這個地方當然作為我們的一個第一選擇,好山好水又漂亮,又有很多原住民特色,非常有文化的一個感覺的地方。」

不過碰上疫情趨緩,各國國境逐漸解封,國外旅遊是否會衝擊國旅市場?原民觀光業表示不擔心,只要維持服務品質,做出原民特色遊程。

逐鹿文創園區總經理鄭信得:「至於今年的預約狀況,其實早在前幾天就陸續有團體預約到我們的園區觀光,所以我們在所有的人力安排上,過年期間也招募了大概7、8位的工讀生,來因應我們人力稍嫌不足的地方。」

春節假期,國旅市場景氣回溫,觀光業者也安排各種特色遊程,民眾不妨趁著連假,沿著嘉義台18線出遊走春,體驗原民文化。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