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鼓舞球員士氣 新竹縣府包場邀看人氣動畫電影

大綱

新竹縣政府今天(19)邀請新竹街口攻城獅籃球隊,及員東國中籃球隊的選手,包場一同觀賞日前上映的人氣籃球動畫電影,鼓勵球員們球場上的表現。

成軍八年的新竹員東國中籃球隊,是縣內第一支甲組球隊,在今年全國中學校際籃球賽,榮獲亞軍,締造隊史最好成績,球員及家長們都相當感動。為了鼓舞球員士氣,新竹縣政府邀請新竹街口攻城獅籃球隊,及員東國中籃球隊選手,包場觀賞經典且人氣最夯的日本籃球動畫。

員東國中籃球隊員 張慕凡 認為:「身材不好但是我覺得我們拚勁有,不要因為自己身材不好就灰心這樣,就是要努力。」

員東國中籃球隊員 湯恩碩 說:「自己本身也是籃球員,希望藉由這個電影,然後來鼓勵我這個籃球這條路。」

新竹縣政府期待,透過這部熱血影片欣賞,讓球員們在面對低谷、挫折及困難時,帶來相當深遠的鼓勵,希望員東國中籃球隊,能朝甲級聯賽八強邁進。

新竹縣長 楊文科 說道:「大家都說我是安西教練,所以我就告訴他們說,你們是上帝給我們最好新竹縣的禮物,你們是最強的。」

縣長楊文科表示,縣府推動籃球運動產業,不遺餘力,籃球風氣逐漸向下扎根,肯定每位球員蛻變與實力,希望他們能夠懷著永不放棄的精神。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