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武國小學生數逆勢成長 動靜態展學習成果

  • 發布:2023-01-17 16:16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近幾年受到少子化的衝擊,不少原鄉學校面臨學生人數減少的困境,不過,台東南迴地區的大武國小,卻是逆勢成長增加。全校含幼兒園超過140多位學生,今天(17)舉辦期末學習成果展,透過動靜態的展出,讓學生展現平日多元的學習成果,呈現出學校課程發展的特色。

唱著輕快優美的排灣族古謠,學生在臺上唱唱跳跳,帶動全場氣氛,這是台東大武國小111學年期末學習成果展,除了有動態展演,場邊家長也可以透過靜態展,了解孩子的學習成果。學校透過多元的社團課程,讓孩子更喜歡上學。

大武國小學生 古禹鎬說:「每天那麼多社團可以讓我過得很充實又很踏實,像是合唱團、原舞社、鄉土(歌謠)、直笛、小提琴、籃球,就這樣子,就是很多元社團,就過得很充實。」

家長 田靜儀提到:「當然我們是原住民文化、我們是原住民的孩子,當然是學會唱唱跳跳,但是更多在這裡學到更多不同藝術上的學習,及音樂上的讓小朋友更多的選擇。」

近年來受到少子化的衝擊,不少原鄉學校都面臨學生人數減少的困境,有些班級甚至只有一、兩位學生。不過,大武國小卻連續幾年學生人數是向上成長的趨勢,目前全校學生超過140人,學校表示,提供多元社團課程的開發,有助孩子在其他領域上自信的提升,也讓家長放心讓孩子留鄉就讀。

大武國小家長會長 謝榕佳說道:「因為他的社團種類非常多,然後小朋友就可以適性多元的發展,就算讀書不是最厲害也可以從社團的表現中拿到自信,我覺得自信才是能夠跟著孩子走一輩子最重要的禮物。」

大武國小教導主任 郭靜雯表示:「今年有12個社團,應該說下學期我們還會再增加社團。學生的話我們是看見了,孩子們他們其實有非常多的可能性,不同種類的社團讓孩子們在學習上面有多元的發展。」

大武國小期末學習展,也提供跳蚤市場,讓孩子學習珍惜每一件事物、惜福、環保再利用,也會將跳蚤市場義賣所得捐給社會上需要被幫助的人。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