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提供禁伐補償申請內容 高雄市府辦宣導會

大綱

為讓族人能更了解最新的禁伐補償申請內容,高雄原民會每年都會舉辦宣導會,而在其中就有族人提到,因下山申請文件路程遙遠,期望所有手續都能就近在區公所處理。高雄原民會回應,部分文件應負責單位不同,則無法代為處理,但未來也會就族人問題,與相關單位進行討論。

為了讓族人了解最新的禁伐補償申請流程,保障族人權益,高雄原民會分別在茂林、桃源、那瑪夏以及杉林,四個地區分別舉辦宣導說明會,而其中有族人提到,在辦理部分文件時,需要下山辦理十分不便,盼能就近在區公所處理。

茂林區居民蔣麗珍說:「我們申請我們的地的時候,因為很麻煩還要叫我們去美濃、旗山,辦什麼手續很多步驟,我們原住民、老人家不懂的地方很多,所以我們很麻煩。」

而高雄原民會回應,基本上所有文件都已經可以在區公所處理,但若族人是申請私有地繼承或是分割部分,因主責單位不在區公所,因此還是需要請族人下山辧理。

高雄原民會主任秘書陳海雲說:「針對如果說是私有地,不論是他要辦繼承分割的話,就必須要帶著自己相關的證件到地政事務所來辦理或是到公所來詢問,或是來詢問我們原民會的同仁都很願意來協助,可是呢還是要請我們的族人自己要到地政事務所來辦理。」

而高雄原民會也表示,之後會再與相關單位討論,是否有機會合作,來提供族人就近辧理禁伐補償申請手續。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