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斜坡藝術節 精彩活動展原民創作能量

大綱

屏東一年一度的原住民族藝術盛事,今年同樣在潮州林後四林森林公園熱鬧舉行,除了精彩的主舞台歌舞展演,還有街舞大賽、地景藝術創作以及豐富多元的部落市集,讓藝術工作者與民眾在此交流,累積更多未來創作能量。

部落青年勇士舞揭開屏東斜坡藝術節的序幕,象徵在地原住民族藝術的源頭,藉由世代傳承與時代流動發展現有的原創藝術,今年同樣在潮州林後四林森林公園舉行,一起在大武山下展現藝術能量。

屏東縣縣長 潘孟安說:「我們希望它是一個世代的、多元的,不管是排灣魯凱或東美、阿美,亦或我們的斯卡羅,這樣的所有的都可以在這邊共存共榮,大武山下是大家共同的血脈。」

今年除了主舞台精彩歌舞展演,還有街舞大賽、地景藝術創作以及多元部落市集,提供年青人揮灑才藝以及工藝師表現作品的平台,與民眾近距離的交流。

原民會副主委 Calivat‧Gadu (鍾興華)說:「魯凱族跟排灣族自稱kacalisiyan,從斜坡上的山林土地之間,排灣族和魯凱族孕育了它最獨特、最豐富的文化和藝術。」

屏東斜坡藝術節經過8年的培育,逐漸長出自己特有的果實,期待明年有更多精彩創作以及耳目一新的作品。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