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灣部落觀光成果嘉年華 阿里山熱鬧登場

大綱

2022年台灣部落觀光成果嘉年華,上周末一連三天在嘉義阿里山鄒族逐鹿文創園區熱鬧登場,展現原住民族的部落風貌及文化藝術風采,加上各種手作體驗、特色商品,讓民眾體驗走訪部落的樂趣。

2022年台灣部落觀光成果嘉年華,在嘉義阿里山鄒族逐鹿文創園區熱鬧登場,從9月30號開始一連三天,設有部落商品攤位、遊程展示區、DIY活動、室內戶外展演,吸引不少遊客前來。

民眾詹先生表示:「帶孩子來玩一下我們這邊的童玩,還有這邊原住民的文化認識一下。」

民眾黃先生表示:「逐鹿部落有辦台灣原住民嘉年華會,想說過來看看一下,感覺很棒而且大家表演的很豐富,各個族群都有。」

台灣部落觀光成果嘉年華,除了讓民眾了解原住民族文化,也讓來自台灣各地的原住民族人,有機會做文化交流。

吉籟獵人學校創辦人Panay說明:「今天我們帶來有木雕,天然的素材可以做一些容器,然後還有一些名片木雕,還有我們部落的美食DIY阿里鳳鳳。」

嘉義縣原住民逐鹿社區合作社執行長鄭信得表示:「我相信來自台灣原住民,各個地方的朋友們,他們來到這個地方,也剛好配合我們9月17號的開幕,確實注入了一個非常大的期望,這幾天也是來自各部落的表演團體,他們來這邊分享他們的歌舞。」

今年活動以「歡迎來做部落客」做為主題,就是希望透過樂舞展演、遊程體驗、特色工藝等,讓在現場就能體驗走訪部落的樂趣。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