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WAKHUL親子公園」工程進度落後 苗栗縣府再發包

大綱

苗栗泰安鄉第一座有泰雅族元素的「WAKHUL親子公園」,去年9月底開始動工,原本預計四月就可以完工,但現在卻爆發廠商得標後卻不施工的情形,苗栗縣政府只好重新發包,預計8月完工,10月正式開放。

苗栗泰安鄉第一座有泰雅族元素的Wakhul親子公園去年九月底動土典禮,原本預計今年四月完工,但遇上廠商進度落後,再加上沒有在限期改正,決定在2021年12月6號就終止契約,沒收履約保證金172萬元。

苗栗縣政府原住民中心主任Isung Payan蔣意雄說:「最重要的是我們有限期改善一直未改正這是最大的原因,進度落後我們還可以給他機會,但是一直限期叫他改善改正一直都不理不採,所以才會花了你看9月到12月一段時間,四個多月不得已終止契約。」

記者Rowbaw Seyhu:「我們來到Wakhul親子公園,一到現場我們可以看見兩個穿著傳統服飾的娃娃團案非常有泰雅族元素的氣息,而我們在往裡面走現場我們可以看見有一些遊樂設施一一都在完成,像我旁邊的繩索高腳屋,它有一條繩索道已經完成,而在後方的溜滑梯也正在興建中。」

苗栗縣府表示,新的發包工程8月底就會完工,9月會辦理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安全認證及相關驗收程序,預計在10月國慶日正式對外開放,鄰近的泰雅文物館也期待親子公園啟用。

苗栗泰雅文物館長Hyong Gayi說:「我們剛好我們的溫泉季是十月,十月開始搭配起來會招來很多小朋友跟我們觀光遊客。」

不過鄰近的長老教會牧師則是更希望能與在地居民,雙向溝通。

達比拉斯長老教會牧師 RusaTaru說:「讓部落知道要做什麼,再來就是讓在做這件事情的人能夠更多的考量,跟部落有關係的建設或是對部落的孩子能夠更能夠貼切的這些東西。」

除了期望Wakhul親子公園能帶來觀光效益,牧師更期盼,能與在地居民的使用率更緊密連結,帶來雙贏局面。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