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族語模範父親表揚典禮 8/6圓山大飯店登場

大綱

為了鼓勵營造原住民族家庭說族語的環境,也因應8月父親節的到來,原民會8月6號將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辦族語模範父親表揚典禮,預計獎勵50名爸爸。後續將透過語推組織、教會等系統來推薦跟評選,獲獎者頒發新台幣一萬元整,還有獎狀跟獎座。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 說:「原民會將透過表揚族語模範父親的活動,獎勵用族語鼓勵小孩的家長,16族至少會有2個,該族群的爸爸會在今年被我們表揚。」

原民會表示,將依照族群比例分配表揚人數。評選標準包括申請人族語能力、家庭日常對話使用族語的頻繁程度、小孩子取得族語認證數量、或是有參加族語相關競賽、推廣活動等。符合各項指標的父親,歡迎在7月6號前踴躍報名,而明年母親節也會比照辦理。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