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斥資4200萬 台東大型兒童遊戲場動土

大綱

為營造更友善兒童的遊戲場域,台東縣府斥資4200萬元,規劃7大主題,打造縣內首座大型兒童遊戲場,並透過工作坊,讓孩子參與設計過程,今天(14)正式動土,未來將串聯周邊體育場及舊車站,營造具運動功能及鐵道特色的親子樂園。

有用原木搭建的時光迴廊、盪鞦韆,還有各式遊戲塔及融合鐵道元素的設計,眼前一張張吸睛的遊樂設施照,就是台東首座大型兒童遊戲場的3D模擬圖,而設計靈感來源,竟是出自孩子們的天馬行空。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既然是未來的主人翁,那時候就說我們不要自己想,我們就讓小朋友自己想,他們想要玩什麼,我們就做什麼,所以我們做了兩次的工作坊。」

為營造更友善兒童的遊戲空間,台東縣府透過辦理工作坊,聆聽孩子們心中期待的夢幻樂園,再經由專業設計師,模擬出遊戲場未來雛形,14日正式動土,斥資約4200萬元,規劃7大主題,總面積約0.58公頃,未來將串聯縣立體育場及舊火車站,營造具運動功能及鐵道特色的親子樂園,預計明年2月完工。

家長蔡小姐說明:「我覺得讓他們(小孩)有地方去,有玩的地方是比較好的。」

家長陳小姐解釋:「可以足夠的運動,可以跑、可以嚕車,或是踢球之類,體力運動量達到之後,才比較有他的身心健康。」

孩子在快樂、安全的環境下健康成長,是父母的心願。台東縣府強調,現階段除了積極進行遊戲場基地基礎工程,更再加碼356萬經費,將一併整建既有的遊戲場設施,讓孩子們有更安全舒適的遊戲空間。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