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園族語單詞賽初賽」登場 為降低疫情影響採各項應變措施

大綱

園原民局在27號辦理第七屆原住民族語單詞競賽的初賽,因為疫情影響,有部分學校學生正在居隔或是家長擔心染疫的風險,所以棄賽,桃園原民局也立刻採取應變措施,希望能將疫情的影響降到最低之外,也讓準備一年的學生可以好好發揮自己的實力。

羅浮國小學生看著投影幕上的題目,開始作答,但當換對手內柵國小答題時,只聽到錯誤鈴聲不斷響起,也不見選手應答,原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內柵國小沒有參賽。27號,桃園市辦理第七屆原住民族語單詞競賽初賽,因為疫情影響,部分參賽學生正在實施居家隔離,或家長擔心染疫的風險,所以沒有讓學生參賽,今年的初賽,桃園市就有3間國小、1間國中受疫情影響,放棄今年的比賽。

桃園市族語單詞競賽評審李俊德:「我們經過早上的評審會議,還是讓另外有參賽的那些學校,還是讓他進場照流程去跑、答完40題,不希望因為說有一個學校沒參賽,那另外一個參賽的學校,就沒有練習參賽的機會。」

因應棄賽的情形,桃園原民局也針對賽制進行調整。國小組的部分是以先單循環賽後,再以雙敗淘汰賽的方式進行,而國中組則是因為只剩下三組學校參賽,則決定採單循環賽後,再單淘汰賽的方式進行本屆的初賽。

介壽國小族語單詞競賽指導老師 Ale Temu(王曉蕊):「我們知道是一個月後就是全國賽,在我們學校的應對疫情方面,可能就是再把一些備取的選手再培訓這樣子,因為進入全國賽是小朋友的一個夢想。」

桃園原民局長 Temu(林日龍):「疫情當中我們還是要辦理,因為整個民族教育是非常的重要所以說我們這一次總計應該有13隊參與,目前因為家長或是學生居隔的關係,只有9隊來參與,所以說在9隊的參與當中我們希望擇優錄取參與全國賽。」

在疫情不斷地變化之下,如何讓學生準備一整年的努力能夠好好發揮,都再再考驗著學校以及地方政府的智慧,也期盼能有完善的預備方案應對接下來的全國賽事。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