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武壠歌舞文化節走過8個年頭 持續傳承文化

大綱

大武壠歌舞文化節,今年來到了第八個年頭,透過歌舞表演跟文化體驗,加深民眾對於大武壠族的認識。

大武壠族的小朋友用童音,重新詮釋傳統男女對唱。一年比一年還要精彩的大武壠歌舞文化節,不只有多樣表演,讓民眾目不轉睛。另一頭,還有大武壠長輩,教導民眾製作傳統花環,透過實際體驗,了解大武壠族文化特色。

長者湯春美表示:「每年表演的時候一定要用這種花環表演,因爲這些都是我們拿到山上種的,都是親手種的是新鮮的花,因為我們的老一輩愛花,他要新鮮的花,因此我們要用這個花。」

遊客周小姐說明:「他們都滿厲害的,很會編織,所以教我們,很快就會了,他們也有教我們編藤環。」

遊客施小姐表示:「這個社區比我想的有活力,人也比較多。」

把火點燃,引領祖先走安全的路,與子孫一起團聚,不僅做到文化傳承使命,更期望社會大眾能夠記得大武壠族,也是台灣的原住民。

日光小林社區理事長姚水福解釋:「來這裡可以得到平埔族的原住民,但是政府沒有承認,我們正在努力,希望政府可以承認我們大武壠原住民。」

獨有的文化是吸引人的所在,大武壠族人深信,持續地傳承及推廣,文化就會被保留被記住。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