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阿美族民族音樂家少多宜 製反戰歌曲祈求和平

大綱

俄烏戰爭已持續超過一個月,造成烏克蘭400萬難民無家可歸,國際也關注這場戰事,而台東阿美族音樂家少多宜,也對於俄烏戰爭感到痛心,特別以阿美族語創作了一首反戰歌曲,希望透過音樂祈求世界和平。

台東阿美族音樂家少多宜.篩代,首次以阿美族語創作反戰歌曲,樸實的音樂與節奏緩緩唱出戰爭的殘酷,透過歌聲祈禱俄烏戰爭儘快停止。

民族音樂家少多宜.篩代表示,俄羅斯是一個這麼大的國家,它要對旁邊的鄰國侵犯,「這是什麼樣的心、什麼樣的恨?」

少多宜長年致力於音樂創作同時創立了旮亙樂團,在部落培養出許多音樂人才,多年來他也在各國巡迴表演還曾經入圍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俄烏兩國爆發戰爭之後把心中所感寫成歌曲,希望喚起族人一起為戰爭受難者祈禱。

少多宜.篩代說:「做了這首歌想要喚醒自己內在的心,為這樣的國家在憂傷的難民身心靈用歌來祈禱。」

俄烏戰爭已持續一個多月,無情的戰火也造成400萬人無家可歸,少多宜希望能透過音樂撫慰人心,祈求世界和平,也期待俄烏戰爭能儘快結束,還給人民安穩的生活。

責任編輯:皓宇

關鍵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