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第二屆八通關盃街舞賽 50隊伍齊聚一較高下

大綱

暑假的尾聲花蓮縣政府特別在玉里鎮民廣場,舉行第二屆八通關街舞錦標賽,吸引各地舞蹈團、同好競賽尬舞。

第二屆八通關盃街舞大賽,吸引全台50個隊伍前來一較高下,比賽組別有U18以下街舞一對一、舞風無限制二對二、霹靂舞三對三。

二對二冠軍舞團 Yang king :「加上這邊的音樂,辦了這種街舞嘻哈的活動,我覺得一切都很棒,今天我拿到冠軍,我很開心。」

這場街舞大賽吸引超過300人來觀賽,舞台上不只大人、小朋友跳起街舞來,不管是地板動作、掃堂腿,還是大風車,精彩的舞技獲得觀眾熱烈的掌聲。

夢想舞台工作室舞蹈老師 Sawtuy(朱永鈞) :「很高興在疫情結束後,又能再次的辦活動,能帶領部落的小朋友一起來,卓楓部落或卓溪部落,各個部落,春日部落也是,讓這些部落的小朋友,能有一個舞台,讓他們來展現自己的活力。」

卓楓國小學童高啟昀:「我才剛學,好玩,也可以跟大家一起學習。」

承辦八通關街舞錦標賽的舞蹈老師小鈞,四年前特別返鄉回玉里,希望透過行動,支持孩子透過舞蹈,推進用舞之地。他也表示:八通關街舞錦標賽不僅是一場賽事、一個孩子們的舞台,而是讓孩子們有更多的機會認識自己、建立自我價值的夢想之地。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