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3/23開打 陳將双出席記者會

大綱

上周末HBL才剛打完,當時光復高中的陳將双在最後倒數不到兩秒鐘的關鍵一球,幫助學校拿下首座冠軍獎盃。趁著這股氣勢,今天(15)陳將双也出席了即將在下周三登場的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鼓勵所有小球員全力以赴,也希望讓更多人關注國內基層體育發展。

泰雅族HBL球星陳將双1.9秒的關鍵一擊,帶領光復高中在今年的HBL賽事奪得隊史首冠,而陳將双的好表現,也讓眾多球迷意猶未盡,為了延續這股熱潮,15號的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記者會,陳將双也受邀出席,希望以自身經驗,鼓勵小球員們全力以赴。

光復高中球員陳將双說明,「會特別去關注這個聯賽比較多,因為自己母校也參加在裡面,也很為他們幸運,在最近幾年他們有這種舞臺,可以去展現的話,讓更多的國中的教練,甚至是高中隊的教練,能發掘到他們。」

南光國小球員田亨宇回應,「要比賽前會覺得很刺激,又有點開心,希望可以打進前四名。」

提到全國小學錦標賽,就不得不提上屆獲得女子乙組冠軍的平等國小,在兵源不足及資源短缺情況下,擊敗各路強權,獲得校史首座全國冠軍,中華民國國民小學體育總會理事長也表示,小學錦標賽是給予小球員追逐籃球夢的舞臺,因此特別重視原鄉地區學校參賽權益,希望不要因為缺乏資源經費,斷送球員們的美好前程。

中華民國國民小學體育總會理事長陳煥修表示,「因為我覺得這些孩子出來太不容易了,所以我一直希望,我們各界能有善心的企業,能夠幫助這塊,幫助這些偏鄉的孩子出來比賽,這是我們最大的宗旨,這也是我推動小學籃球最重要的。」

23號將是全國小學錦標賽的開幕戰,希望透過賽事競爭,讓更多人重視台灣體育發展,也藉由這種從上到下的深耕基層,孕育出更多優秀的體育人才。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