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苗62線已恢復通車! 提早在下午一點即完工

大綱

落石意外發生在今天(18)清晨6點左右,苗栗縣苗62線發生土石坍方,泥土和大小石頭阻礙通行道路,鄉公所表示原本預定在下午2點前可以搶通完畢,但提早1個小時,大約在下午1點左右,往泰安溫泉的雙向道路,目前已經順利恢復通車。

至於坍方路段,苗62線5.6公里處到6.5公里處,鄉公所也說明,會再向縣政府申請災後復建工程,保持邊坡穩定,避免日後土石再下滑。

苗栗縣泰安鄉公所祕書陳信達說:「但是因為我們有要求廠商說不要休息,因為陸陸續續在溫泉區有一些車要出來,所以他們中午沒有休息,他們提早到1點左右就已經完成了。」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