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同戒備防颱 台7線、台7甲線勘災人員駐點

大綱

位在蘭陽溪流經處的宜蘭縣大同鄉,大部分都是土石流警戒區,更不得不提前準備防災設備,和安排人力資原進駐,而公路局獨立山工務段也在台7縣、台7甲線過去經常坍方處,安排勘災人員駐點,並視風雨規模,實施預警性封閉道路。

颱風璨樹進逼,氣象局提醒,將對宜花東、恆春半島、新北至屏東等地區構成威脅!對此宜蘭縣大同鄉,因在蘭陽溪的流經處,每逢汛期和颱風季節來臨時,都將全力部署防災設備和人力,防範風雨釀災。

宜蘭大同鄉長何勝立表示,「我們救災的部隊還有軍人,都已經進駐進來,所以我們現在已經在各村,都聯絡好防災的一些物資、還有發電設備,都已經叫我們的村幹事、村長,都已經先準備好了」。

若颱風挾帶的豐沛雨水,將導致土石鬆軟造成坍方,因此公路局工務段也提前,在經常坍方落石處,安排勘災人員和救災所需的重機械進駐。

公路局第四區養工處獨立山工務段長林士智表示,「在我們台7線的部分是 65.6公里的明池路段,還有在台7甲的工務段5公里、還有在我們台7甲29K,也就是南山路段,我們都有一些勘災人員的進駐」。

而工務段也提醒,台7線西村到棲蘭路段、台7甲線棲蘭到思源埡口等,不排除在11號,晚上7點後視風雨規模實施預警性封閉道路。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