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媽媽小姐團直播訪部落 帶動在地經濟獲肯定

大綱

7位來自原鄉部落的婦女,創立了野菜皇后品牌,透過鏡頭,帶領群眾走訪台東在地70多個部落,認識原住民野菜文化,也推出具有食農教育性的野菜箱、野菜香皂等產品,並在今年成功獲得原民會百萬精實創業挹注,進一步開了實體店面。

帶著鏡頭走入原鄉部落,跟著長輩學族語、辨別野菜。幽默逗趣的主持風格,總讓觀看直播的民眾,能在輕鬆歡笑的氛圍中,認識原住民野菜與在地文化。在這人人都是自媒體的時代下,由林陳美珊領軍的部落熟女團,就這樣透過「野菜皇后」品牌,一步步解鎖台東部落野菜地圖。

品牌負責人nanu(林陳美珊)表示「過去一年多的時間,我們已經走訪了70個部落,這些ina、fuki採集的這些野菜,我們整理、然後送到你家」。

7位加起來年齡超過500歲的部落婦女,在沒有專業背景的情況下,透過網路直播方式,走訪台東70多個部落,推廣在地野菜與人文特色,同時匯集部落小農產品,推出兼具食農教育性質的野菜箱、野菜皂,藉由文化、產業與觀光的結合,帶動部落經濟,今年獲得了原民會百萬精實創計畫肯定,如願從線上轉戰實體門市。

nanu還說,「這個地方是店面、辦公室、小型工廠,可以讓人一次就可以完全地認識野菜皇后,然後對我們也有個安定感」。

五顏六色的皂磚,採用台東在地野菜和天然原料手工製成,儘管一塊要價數百元,但上市不到兩年,至今已熱銷近千顆,林陳美珊透過創立「野菜皇后」,讓部落野菜點石成金,如今有了正式店面,除了成功見證部落產業深厚發展力,也讓原住民野菜知識能更進一步走入民眾生活。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