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提高文健站服務級距 明年31站新增33位照服員

大綱

全台文健站來到429站,但考量原鄉人口老化加劇,原民會111年核定提高31處文健站服務級距,並且增加原住民照服員共33人,總預算達12億五千八百萬元,原民照服員總計一千兩百人,照顧的原民長者超過一萬四千人。而了為深化文健站照顧品質及量能,原民會表示,未來新聘照服員,將以具備護理、營養、社工、丙級廚師證照者,做為優先進用。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表示,「很多長者喜歡到文健站,是因為他們除了每天跟自己的同輩來互動之外,我們每天中午還有提供備餐。」

主委還提到,「所以我們未來新進照服員,我們要擴大多元的照服員進用功能,我們希望增加的員額裡面,我們要優先增加,具有丙級證照以上的廚師、廚工,或者是他本來就有受到營養的訓練,也是在我們下一波新的照服員裡面優先進用。」

原民會跟全國地方政府,在12月15號達成會議共識,除了護理、社工專業之外,也鼓勵具營養、廚師專業民眾,加入照服員行列,並鼓勵由長者組成志工團隊共同備餐,希望讓長輩們過得充實、快樂,營造美好的健康生活環境。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