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危險!震後佐倉步道坍方多 民眾闖封鎖線健走

  • 發布:2024-04-16 19:06
  • 花蓮市
  • Looh

大綱

強震後花蓮秀林鄉佐倉步道多處坍方、落石不斷,林保署花蓮分署封閉步道,並委託工程人員搶修,但仍有民眾不顧禁止進入的告示牌,危險闖入。花蓮分署將加強巡邏勸導,也會架設監視器取締。

佐倉步道全長3.95公里,海拔高度從70公尺到490公尺,強震後有大量落石,目前餘震不斷,仍有落石危險,步道入口處也張貼禁止進入的公告。

施工廠商 陳先生:「3K以上就是落石,路上都沒辦法走,3K以下也有零星落石還是危險,有登山客上來我就嚇一跳,我想說很危險。」

花蓮山區道路受損,部分步道封閉,不只佐倉步道、撒固兒步道、鯉魚山步道、和附近的月眉山步道,還有距離60公里遠的富源步道,都是暫停開放的狀態。

林保署花蓮分署娛樂科長 林靜儀:「佐倉步道因為0403花蓮大地震之後,它其實邊坡有些落石,還有一些大的石塊都掉下來,餘震也不斷,所以其實我們也評估這一段步道,目前算是還滿危險的,我們也想要說呼籲民眾,在這段期間,其實花蓮地區還是餘震不斷,那就先讓我們把搶修的工作,完成之後等到我們評估,覺得它是安全的,再來開放給遊客進入。」

強震後,林保署花蓮分署第一時間封閉步道,也委託施工業者清運落石,林保署表示會加強巡邏跟勸導,若試圖闖入也將會依法告發,呼籲民眾不要上山,也避免發生意外造成社會資源成本。

責任編輯:温學聖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