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莫斯科音樂廳遇恐攻 罹難人數超過140名

大綱

在近郊的一座音樂廳,在當地時間22日晚間,遭到拿自動化武器的槍手大開殺戒,目前罹難人數已經超過140名,俄羅斯已經逮捕11名涉案人士,其中還有4名是恐怖份子,更說和烏克蘭脫不了關係,而烏克蘭也反駁這樣的說法。

槍聲響起,當地時間22日,俄羅斯莫斯科近郊的一座音樂廳,傳出槍響,民眾驚聲尖叫到處竄逃。

民眾:「我們正在番紅花城的音樂會上,這裡現在發生槍擊事件,很多人在奔跑,每個人都在尖叫,因為有人在這裡開槍。」

22日晚間,莫斯科市郊的克拉斯諾戈爾斯克槍聲劃破寧靜,由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初步確定是恐攻事件,並且已經超過140人死亡;俄羅斯總統普丁透過電視演說表示,將懲罰所有幕後黑手,來安定民心,也宣布24日全國哀悼。

俄羅斯總統 普丁:「所有執行者、策劃者和下令實施這項罪行的人,無論他們是誰、無論是誰指揮他們,都將受到正當,且不可避免的懲罰。」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指出,已經逮捕11名涉案人士,其中包含4名參與恐攻的恐怖份子,並指出他們和烏克蘭政府,脫不了關係。

烏克蘭軍事情報發言人 Andriy Yusov:「這當然是俄羅斯特勤部門的另一個謊言,與現實毫無共同之處,也經不起任何批評。」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現在有數十萬的俄羅斯人,在烏克蘭的土地上來對抗我們,他(普丁)才不在乎自己國家內部發生什麼事。」

而在俄羅斯境內,不少民眾拿著鮮花,哀悼恐攻的罹難者,國際上多個國家也對恐怖攻擊,嚴正譴責。

責任編輯:温學聖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