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世界原民廣電年會 凝聚媒體力量說族群故事

大綱

12日是世界原住民族廣電聯盟大會第二天,延續會議主軸,各國媒體專家在談話當中都充分展現對文化保存、語言復振的決心;更重要的是他們希望培育更多專業的原民媒體人,創造原住民族說故事者的全球運動,並以最大限度運用科技和平台,在數位時代推廣原住民族語言和故事。

3月12日世界原住民族廣電聯盟大會第二天,同樣在毛利族人的歌聲和祈福下展開;延續會議主軸,各國媒體專家談話中充分展現對文化保存、語言復振的決心,更重要的是他們希望培育更多專業的原民媒體人,創造原住民族說故事者的全球運動。

Kura Productions毛利影視公司總經理 Te Ataraiti Waretini:「我想創造一個媒體環境是我們可以被看見的,以毛利語為主的世界觀,我想這在台灣也是如此,如果要為你們的觀眾製播內容就要懷抱遠大的理想,必須創造那樣的空間,這樣族人就能真正看見、進而相信並為此奮鬥。」

會議針對廣播電視媒體進行更深入的探討之外,也談到如何最大限度運用科技和平台,在數位時代推廣原住民族語言和故事。

數位內容創作者 Te Aorere Pewhairangi:「我們把重心放在社群媒體、創作屬於社群媒體的內容,鎖定特定平台:TikTok、Instagram連續短片、Meta、YouTube短片等,我發現這樣能吸引更多觀眾;基於社群媒體的運作機制,這有助於演算法產生流量,而不只是將傳統電視內容重新包裝並上傳社群媒體。」

Whakaata Māori 執行長 Shane Taurima:「我們期望延續彼此的連結,並且明年一同在台灣慶祝TITV二十周年。」

會議尾聲,本屆主辦國毛利電視台Whakaata Māori執行長Shane Taurima宣布,明年WITBN實體聚會將在台灣舉行,並誠摯邀請聯盟成員一同慶祝台灣原住民族電視台20周年紀念。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