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在野柯郭互動密切 郭台銘兒子突赴美引關注

大綱

國民黨侯友宜9日發布治安政策,要成立緝毒署打擊毒品犯罪。不過距離大選剩不到70天,在野整合仍無共識;而近來柯郭互動密切,但郭台銘的兒子郭守正傳出突然赴美,面對提問,郭台銘笑而不答;賴清德競選辦公室9日則回擊,民眾黨批評競總核心成員多有爭議,綠白持續互槓。

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推壯世代文化運動,喊出要將銀髮海嘯轉為長壽經濟,9日上午也赴桃園參訪關懷據點與長者互動。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其實65歲以上的人有需要人照顧的只有15%,其他85%都還很健康;長照2.0我們的目標是那85%,不但可以去照顧別人、還能讓自己很健康。」

大選腳步逼近,參選人紛紛祭出政見;國民黨侯友宜9日上午發布治安政策,宣示將設立緝毒署,並透過遏阻校園毒品源頭、打擊幫派破除運毒練、毒品犯罪從重量刑等5大面向全面打擊毒品犯罪。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為了向毒品宣戰,侯友宜正式在這個地方宣布成立緝毒署專責單位來打擊毒品。」

侯友宜也對柯文哲公布3份民調,認為加權後誤差偏頗太大;柯辦回擊,調查資料本來就需要將原始樣本加權調整以符合人口結構;至於郭台銘連署站涉賄疑雲,傳出郭台銘兒子郭守正10月底突然赴美,還被郭辦列為「最高機密」,郭台銘9日出席李國鼎獎活動保持低調。

本屆大選總統被連署人 郭台銘:「(柯文哲是不是聊得很愉快?)、(兒子目前是在美國嗎?)謝謝,謝謝。」

民眾黨則再咬民進黨賴清德競總核心成員多有爭議,綠白持續互槓。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 趙怡翔:「就是拿舊的新聞來轉移最新的爭議焦點,為什麼民眾黨要跟貪污罪嫌起訴的陳亞麟、涉嫌暴力討債的王冠鈞、李順晟以及涉嫌違法招標工程的楊喬安,這些「文哲十二門徒」站在一起?』

賴辦批評民眾黨想用新議題轉移包括不分區可能提名徐春鶯、以及同婚議題反覆等爭議,如此無的放矢隨意攻擊,令人遺憾。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