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最新

霧台阿禮部落科學營 一窺小米酒釀製奧秘

長輩和小朋友一個接著一個用眼睛貼近顯微鏡,一窺酵母菌的真面目;屏東霧台阿禮部落與高師大合作所舉辦的《青銀共學科學營》,阿禮傳統小米酒以紅藜發酵釀造,是透過長年來經驗累積而來的傳統知識,但長輩和小朋友們卻從沒看過顯微鏡下的酵母菌,真的是大開眼界。

蘇拉進逼 災防中心示警、籲各部會超前部署

蘇拉颱風逐漸進逼南台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滾動式擬定防災指示,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指出,下修各地雨量初步預估,花東、屏東地區平地雨量,最高仍可達400毫米、山區宜花東最高雨量,則是有300至600毫米;而針對短延時降雨積淹水警戒區域,其中就包含了花蓮中南部鄉鎮;台東的縱谷地區、和太麻里鄉,以及屏東線的沿岸鄉鎮;而坡地容易致災的重點地區,包含了東部、南部的原鄉地區。

蘇拉颱風陸警發布! 氣象局曝最新說明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氣象局發布今年西北太平洋上第九號颱風中度颱風蘇拉的海上以及陸上颱風警報,在下午傍晚五點的時候,颱風中心已經來到鵝鑾鼻東南方380公里的海面上,預估往西北西方向移動;隨著他的靠近,氣象局目前發布海上警報區域是台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南部、另外增加了東沙島海面,至於陸上警報區域則是恆春半島以及屏東縣。
1 ... 281 282 283 284 285 ... 1,089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