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成都世大運名單公佈 楊勇緯、蘇柏亞領銜出征

大綱

2021年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將在下個月底登場,教育部體育署公布國手名單,排灣族柔道好手楊勇緯,以及在上屆奪金的跆拳道好手蘇柏亞等人,都在名單內。

在東京奧運柔道摘下銀牌的排灣族楊勇緯,這次前進成都力拚個人世大運首面獎牌。根據教育部體育署公布的國手名單,本屆共派出212名選手,其中男子選手有105人、女子選手107人,分別代表台灣在田徑、游泳、競技體操、韻律體操、桌球及羽球等16個項目中競逐獎牌。此外上屆奪金的阿美族跆拳道好手蘇柏亞,也將出席成都世大運力拼連霸,體育署喊出目標要以「五面金牌」來努力。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