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炸彈恐嚇信頻傳 警搜獲疑16件張姓陸生所為

大綱

最近接二連三,無論在阿里山,或是太魯閣國家公園,都收到恐嚇信件,不是說要隨機殺人,投擲燃燒瓶,就是放了炸彈在某處,最近一次則是發生在六福村。這不但引發恐荒,也消耗警力資源。對此立法院今天(25)請相關單位進行報告,目前是搜出一名張姓陸籍嫌犯。

警方來回巡視建物周遭,這個月16號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長信箱,收到恐嚇信件,揚言要在管區內放置8顆遙控炸彈。事件引起人心惶惶,最終卻什麼事也沒發生。

而這樣的事件不只一起,根據警政署統計,從110年9月至今年5月24日止,全台有48個機關收到恐嚇信,案件數破250件。到底怎麼回事?目前警方搜獲,疑似有16件是張姓陸生所為,但他人已出境,警政署則啟動兩岸合作機制。

民進黨立法委員 湯蕙禎 VS. 警政署警政委員 周幼偉:
「不斷地有一直在查只是說他們(中國警方),也有把這個人找來,他們在5/5把這個人(張姓陸生)找來。」
「有沒有可能還有其他的人,也在這個時候又學習模仿。」
「我們不敢說沒有,只是現在看起來是同一個人。」

不過炸彈信最近收到真的太多,警政署表示已向各機關信箱宣導「雙因子認證」機制,促請業者強化溯源跳板IP時效,並強化國際、兩岸協查機制。不過現在警方要忙的恐怕不只這件,近日發生民眾在便利超商情緒失控,員警處理方式遭到懲處,對於執法過當的定義又再度掀起討論。

國民黨立法委員 謝衣鳳 VS. 警政署警政委員 周幼偉:
「在這個拿捏上面,你們怎麼做?」
「在保障人權的部分,其實也是執法者我們必須要重視的部分,但員警本身的自身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

但現在傳出有地方基層員警不滿,將在6月1日到4日發起治安消極日,以”不查緝績效、不主動開單,以及不處理分局交辦業務來表達抗議。雖然表明不會影響民眾權益,但警政署表示,已請地方警局調度刑警大隊等人力因應。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