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文健站辦婚紗走秀活動 長者重拾滿滿幸福感

  • 發布:2023-05-23 19:46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五月是個感恩的月分,達仁鄉土坂部落許多長者年輕的時候沒有穿過婚紗禮服,因此很期待能成為美麗新娘,土坂部落文化健康站特別精心安排婚紗時尚走秀活動,為長輩們圓夢。

長者婦女們穿上婚紗禮服走上紅毯,這是她們夢寐以求的夢想,因為過去沒能機會穿上婚紗舉行婚禮,這次長輩穿終於上自己喜歡的婚紗,表現得相當興奮和開心。

土坂部落長者 黃金花:「把我打扮的這麼漂亮心情很高興,我非常地興奮,我非常的滿足這一次的這個活動,讓我們真的感覺到穿婚紗的一個興奮。」

家人 陳惠琪:「很高興然後也可以做一個紀念,感謝我們的文健站讓我們的媽媽穿得美美的。」

達仁鄉土坂部落文化健康站,特別在五月分感恩母親的日子,為部落長者媽媽們準備婚紗禮服,並安排時裝走秀,體會感受穿婚紗的美,也為他們留下難忘的回憶。

土坂部落文化健康站負責人 盧琴華:「過去長輩們結婚沒有穿禮服讓她們有一個回憶,所以我們今天特別穿禮服的走秀,讓我們的長輩們能夠有回憶,走在台上的時候讓孩子們也來欣賞他們的媽媽,這麼多年辛苦為了孩子們,讓他們反過來來感恩他們的母親。」

有感於部落長者漸漸凋零,土坂部落文化健康站一圓長者穿上婚紗的夢想,彌補過去的遺憾也安排婚紗攝影,紀錄長者們美麗的時刻。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