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震後現身? 台東漁民意外捕獲5公斤「地震魚」

大綱

台東近幾個月經常發生地震,沒想到近日就有台東成功鎮漁民在豐濱海域釣白帶魚時,卻意外捕撈到地震魚,由於最近東部地震頻傳,漁民又在這時候釣到地震魚,讓大家都覺得地震魚出現會發生地震的傳說真的太準了!

魚市場的白帶魚排列整齊準備出售,而罕見的地震魚也出現在其中,台東成功鎮漁民近日在沿海船釣白帶魚時,卻意外捕撈到這尾3米長、重達5公斤的地震魚,漁民不僅白帶魚豐收,還意外撈到地震魚,直呼太幸運了。

漁民 林先生說:「在那個豐濱沿海那裏(釣獲),(這種魚常常能抓到嗎)這很難講啦。」

意外釣獲地震魚,漁民在一旁笑得合不攏嘴,由於2月底台東周圍不斷出現零星地震,許多漁民也認為,出現地震魚就會有地震的傳說可能是真的。

台東新港漁會總幹事 陳俊銘表示:「近期海釣白帶魚,又因地震頻繁,意外捕撈到地震魚重達5公斤。」

不管是不是地震把地震魚給震上來,但對於漁民來說,能捕到罕見的地震魚,多了一筆意外收入,才是最開心。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