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大武營區隊史館傳火警 消防局查原因

大綱

屏東大武營區空降傘訓中心自100年遷移後,屏東縣政府計畫將保留下的13棟舊營區,朝軍事文化與健康休閒結合來規畫,但今天5號凌晨1點28分,榮總東路大武營區隊史館卻發生火警,火勢將近3個小時後撲滅,詳細起火原因仍待消防局調查。

火勢猛烈、濃煙直竄天際,屏東榮總附近的舊大武營區隊史館,5日凌晨1點發生火警,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遣消防隊員到場射水搶救,火勢在4點左右撲滅,所幸無人傷亡,詳細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屏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 陳弈說:「目前這一棟是歷史建築物,時間約50年左右,初步到達現場的時候,2樓已經全面燃燒,那起火原因目前還是需要火災原因鑑定中。」

起火的建築物原為空特部隊隊史館,在傘訓中心遷移後,屏縣府保留營區13棟歷史建築物,希望結合軍事文化,朝健康休閒園區規畫,縣府將近一步調查災損情況。

屏縣府文化資產保護所主任 林洋助說明:「我們的調查研究,還有它(內部)的形式那些,我們早就都已經有圖說跟調查下來了,(火勢)整個控制下來之後,後期我們要趕快進去調查損壞的狀況,來做我們後期修復的依據、變更(設計)的依據。」

屏縣府文資所表示,縣府規劃舊營區活化後再利用,原本廠商下周將進場修復,目前只能暫緩,並調查損壞情況後,希望未來能變更設計朝原樣修回。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