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東保險業務員 冒名投保詐取高額理賠

大綱

保險業務手握客戶個資,再向其他保險公司投保,透過客戶的診斷證明及偽造收據,向其他保險公司詐取保險金。這起詐騙就發生在花東地區,刑警局是聯合了花蓮、台東刑警大隊,以及其他縣市警察局調查,終於破獲這起詐保案。

警方進入一處民宅搜索,挖出現場證物,偵破了一場花東詐領保險金的案外案。

刑警局偵查第七大隊第二隊發言人張詔雄:「調查發現花東地區,某保險公司楊姓業務員及保經公司沈姓業務員,涉嫌利用客戶的信賴,私下盜用客戶及其家屬個資,投保多家保險。」

原本刑警局是去年偵辦臺北市知名婦產科,偽造文書案,發現有詐保情形,但被告卻告知,並未投保某保險公司。經調查才發現,原來是被告的保險經紀沈姓業務員及保險公司楊姓業務員,私下盜用客戶及其家屬個資,投保其他保險公司,並以不實診斷證明書等偽造收據,向保險公司詐領保險金,不法所得初估就有1,000萬元。

發言人張詔雄:「在此呼籲民眾,不要把保險當作生財的工具,警方也將持續打擊,這種類型的犯罪,以維護經濟及保險的秩序。」

除了詐領保險金,過年期間詐騙也頻傳。台東就有名年約55歲男子,操作ATM手持電話且神色異常,被警方攔截,揭穿詐騙後也保住男子4萬8千的血汗錢。

警方提醒,若接到不明來電,請遵照「一聽、二掛、三查」的防詐三步驟,撥打165防詐專線及110。避免自己辛苦賺來的錢不翼而飛,這個年恐怕也難過了。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