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睽違23年!台灣燈會2/5至19北市展開 專屬服裝曝光

大綱

睽違23年的台灣燈會重返台北市,將在2月5日至19日正式展開。然而今年大會服裝,是以回收寶特瓶環保布料製成,希望能以行動實踐永續價值。

2023年台灣燈會,睽違23年重新交棒台北市,今年以「光源台北」為主題,以「城市光廊」打造燈會,結合首都的城市風貌、規劃4大不同主題的展區,範圍高達168公頃的展示區。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此次燈會有望吸引一千萬人到訪,希望讓台北創造無限的可能被看見。

台北市長 蔣萬安說:「我想這一次台灣燈會在台北舉辦,我們是用光源台北當主題,而且我們是用城市光廊的概念來打造這一次的燈會,我們用各式的藝術燈飾,來妝點這一次整個台北城市的廊道,所以讓我們這個燈會能夠融入市民朋友的日常生活。」

今年令人耳目一新的還有新亮相的志工背心、及工作人員服裝,除了兼具保暖及識別功能之外,其中最大特色,就是選用寶特瓶回收環保布料材質,而知名民間企業也以行動支持,發揮企業社會責任的精神,呼應環境永續的價值。

知名企業代表說明:「我們這次是希望呼應我們在環保上面的作為,因為氣候變遷非常的嚴峻,那我們也希望說這次的燈節,其實就像我們共同推動的正向的力量,一樣的呼應。」

此外,除了造型獨特的「玉兔壯彩」主燈,每年深受孩童喜愛的元宵節造型提燈,今年也以經典兒童文學「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白兔為發想,期盼能帶領民眾認識台北,看見創造無限的可能性。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