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富里稻草藝術季登場 農民紮草創作「海底世界」

大綱

今年邁入第四屆的《稻草藝術季》在羅山展售中心旁展開,特別推出「動物迷蹤之海底世界」,邀請在地青農、部落創作共計18件稻草藝術作品。

「動物迷蹤之海底世界」稻草藝術作品包括有:小丑魚、燈籠魚、寄居蟹、鯨魚等,都是精挑細選後,再請在地農民們紮草創作,其中大庄部落的大武壠族人及豐南部落的阿美族人,特別創作出可愛的龍蝦、龐大的鯨魚及凶猛的鯊魚。

東里大庄部落居民潘岳意:「開會決定說,我們就用這個龍蝦做作品,從開始到完成大概兩個禮拜的時間,素材就是草繩跟稻草,加上一些鐵絲,鐵絲還有做骨架。

吉拉米代部落文化產業協會理事長騰莫言‧基鬧:「阿美族本身就非常喜歡唱歌,在水裡面能夠傳達聲音非常非常遠的,也只有鯨魚,透過這個作品讓更多人聽見吉拉米代部落的聲音,然後從這個角度,來發揚這次富里的稻草藝術節。」

稻草藝術作品每一件都是一個故事,一個傳說,讓遊客來到現場,不僅看到的是稻草裝置藝術,更是一齣齣的海底世界神話大展。

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我們富里的話有玉長公路,很快的就可以到我們的成功,成功有很多漁港,我們的農民也常常到那邊,跟那裡的農民交流,所以今年就挑戰我們的海底世界,海底總動員。」

富里的農民真得很忙,除了平時忙著農田工作,農閒時還要化身為藝術創作者,以熟悉的稻草進行創作,讓民眾可以從農夫的視角,觀看海底世界。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