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開心!親子園遊會 信義鄉大小朋友迎聖誕

  • 發布:2022-12-16 19:06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為了讓親子間有更多聯繫情感的機會,信義鄉公所邀集鄉內的幼兒園,辦理聖誕親子園遊會,讓小朋友們透過歌舞展示學習成果,也藉由熱鬧的慶祝活動,迎接耶誕節的到來。

演唱布農族歌謠,小朋友們天真可愛的表演,讓家長們紛紛拿起手機紀錄這美好時刻,為了迎接耶誕節的到來,信義鄉公所邀集鄉內的幼兒園,辦理聖誕親子園遊會,除了向家長展現孩子們在學習的過程,也藉此增進親子間的關係。

家長汪袁海新表示:「感覺很不錯,活動這次主辦都非常好,對家人跟小孩子的互動都很好。」

家長Qabus解釋:「因為聖誕節對我們布農族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我們布農族大多是屬於基督教,所以在聖誕節的時候這個是對我們,是屬於一個感恩是一年來的感恩,也是一個很愉快的活動。」

信義鄉內最大的布農族部落羅娜村,除了有巨型聖誕樹做為指標,部落也會架設聖誕燈海讓民眾打卡拍照,期盼將原鄉過節的熱情,推廣給遊客認識。

信義鄉長全志堅說明:「不管是哪一個村落,都是呈現在一個聖誕歡樂的假期當中,也歡迎全國各地的遊客們,利用這個時間來到信義鄉,能夠體驗我們原住民,過聖誕節的盛事之外,也不妨來我們鄰近的部落,來體驗我們布農族的文化。」

公所表示,辦理聖誕節系列活動,希望能夠帶動鄉內觀光人潮,也在忙碌的一年中,藉由溫馨的聖誕佳節,凝聚族人及家庭情感,期盼新的一年也能繼續彼此扶持。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