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劉櫂豪6度叩關台東縣長失利 選後動向引關注

  • 發布:2022-11-28 19:14
  • 台東大武/達仁
  • udjuy

大綱

民進黨徵召的立委劉櫂豪在政治版圖藍大於綠的台東縣地區,這次和拚連任的饒慶鈴再度對決,雖然選前仍奮戰不懈,多次拋出議題,但仍不出外界所料,苦吞6連敗,無緣縣長寶座,下一步是否入閣或參選2024立委,引起外界的關注。

民進黨籍立委劉櫂豪6度叩關台東縣長選戰,不過仍難以撼動政治版圖藍大於綠的台東縣,雖然結果不如預期,團隊仍打起精神,從最南端的達仁鄉,沿路謝票感謝支持的選民,期待連任的饒慶鈴縣長,繼續帶領台東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劉櫂豪提及:「當選的饒縣長,我們也會在各項的事務上,大家充分的合作。我們也祝福我們所有的台東鄉親,台東是一個五彩繽紛,多元共榮的一個好地方,我們衷心的期待,她會朝這個方向繼續地往前進。」

六度參選失利後,面對未來下一步的走向,是否入閣或參選2024立委選舉,引起外界的關注,立委劉櫂豪表示,現階段先把該做的事做好。有民眾認為,台東偏藍的政黨傾向,還是難以撼動。

民眾陳千佟表示:「在政黨這個方面有些事情,你要去改變有點難,但是我個人的想法,跟他是民進黨也好,國民黨也好都無關,我是針對他個人。」

劉櫂豪說明:「我們現在就把大家的工作做好,至於下一步,我們如果有一個更一步的規劃跟想法,我們一定會儘快地跟所有台東鄉親,來說明來報告。」

立委劉櫂豪表示,本屆的選舉,民進黨在全國的成績不盡理想,認為必須謙卑的面對,傾聽民眾的聲音,挽回人民的信任跟認同。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