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教團檢視縣市長教育政見 45位候選人完全支持

大綱

2022地方選舉進入最後倒數,全教總以落實行政減量、保障代理教師基本權益、降低幼教師生比為指標,檢視主要縣市長候選人的教育政見,今天(22)公布調查結果。

九合一選舉進入最後一周,為了促使各候選人關注教育政策,全教總針對落實行政減量、保障代理教師基本權益、降低幼教師生比,檢視22縣市58名候選人的教育政見,22號公布調查意向。根據統計,完全支持的45位,部分支持有6位,完全未列為政見的是台南市及澎湖縣,雲林縣則沒有回傳政見。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說:「接下來新上任的全國多數的縣市都會針對這三個部分去做處理,我想這是一個很大的進步,但是很可惜的還是有幾個縣市,特別是台南市跟澎湖縣完全沒有提到這樣的政策。」

全教總強調,落實行政減量,減輕教師壓力已是各界共識,保障代理教師基本權益,嘉義市及金門縣已率先完成,至於降低幼教師生比,教育部已承諾逐年調降到1比12的政策目標。理事長侯俊良表示,這是目前教育現場,最關注的三大議題,公布名單希望讓進步政見透過選舉被落實。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文宣部主任羅德水說:「有些是比較有明確具體的做法步驟,但是有些就是他認同這樣的政見,後續等開完票當選了,我們就會持續地要去監督。」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說:「多數的一個縣市都有這樣子的表態,選後應該就是可以這幾個政策,應該在推動的過程當中就不應該再有地方的阻力或是其他的原因。」

為了要求當選人落實相關政見,全教總將會在選後,啟動適度地監督機制,並擬定期程讓政見及早實施。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