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迴交通車不符學生需求 台東縣府爭取改善

  • 發布:2022-06-21 13:28
  • 台東太麻里
  • udjuy

大綱

台東南迴太麻里地區,許多學生都依賴大眾運輸工具來上下學通勤,但交通車的時間卻不盡如人意,因此地方民代向縣府反映,縣府表示,將積極和客運業者協調,以及補助公所以幸福巴士來解決學生搭車的困擾。

台東縣高中級以下學生,正式開始恢復實體課程返校上課,對於居住在南迴地區太麻里鄉的學生來說,每天至少花上1到兩小時的時間來等車跟搭車,對於要到市區就讀高中的學生來說,相當困擾。

太麻里鄉民代表羅春民說:「有滿多這種學生真的需要這種交通車,通常現在的這個交通車,我們講說從安朔最南端開過來,如果到金崙載運這個學生到學校的大部分的第一節課已經上完了。」

台東縣府團隊特別下鄉和太麻里鄉民展開對談,對於地方的需求,交觀處表示,會跟客運業者溝通協調,也建議公所可以啟動鄉內幸福巴士的服務。

台東縣交觀處副處長王國政說:「到台東是跨區來就學這個部分我們來跟鼎東客運來溝通,我想跟鄉長來討論可能我們有幸福巴士來,鄉公所是不是可以來啟動,原則上要鄉公所參與運作幸福巴士的一個操作跟承擔,這個部分我們可以協助鄉公所來跟公路總局來申請經費。」

太麻里地區,有許多到市區就讀的學生,在通勤上往往造成困擾,除了仰賴家長接送外,或是要耗費時間來等客運,許多家長希望,能盡快獲得改善,不用再為上學的通勤而煩惱。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