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迴基金會下鄉衛教 指導民眾使用快篩

  • 發布:2022-06-01 18:38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疫情延燒,也燒進部落,造成確診人數愈來愈多,而部落大多是老人跟小孩,不了解什麼是COVID-19,更不清楚如何使用快篩劑檢測自己,因此南迴基金會旗下的護理師及多位護理人員,特別到森永部落實施衛教知識,讓民眾更加了解病毒的相關衛教知識,指導民眾,在疫情當下如何對抗病毒。

穿上防護衣,協助長者使用快篩劑檢測,原鄉部落大多是老人小孩,許多長者都不清楚如何使用快篩劑,甚至使用方式不正確,造成檢測誤差,南迴基金會的居家護理所護理人員,特別來到森永部落安排COVID-19的衛教相關知識宣導。

森永部落長者林正義說:「這樣子宣導的時候,我們就更了解更清楚了該如何篩檢才是正確,確診者不是很可怕,只要我們注意,這樣我們才不會受到很多的恐懼影響,不會影響我們老人家的心態。」

南迴居護所護理長黃翠華說:「讓我們的長者認識什麼叫做新冠肺炎,再來是怎麼去,就是當我確診了之後,我要怎麼去做快篩,然後要怎麼去通報,怎麼去就醫再去隔離,在後面我們要怎麼去預防。」

南迴居護所護理長表示,原鄉地區若有人不知如何使用快篩來檢測或是使用線上看診服務,南迴居護所會安排護理人員,直接到府指導協助,若有民眾確診,也有多方管道可以提供生活及心靈上的輔導協助。

南迴居護所護理長黃翠華說:「不要當我知道確診了之後,就是把自己一個人鎖在家裡,我有很多的管道是可以尋求到協助的,關懷據點或是文健站的照服員,甚至衛生所的護理師或是像我們居護所的護理師,其實都可以撥電話給我們去指導他們可能在生活上面,可能有一些需要幫助心靈上面也需要幫助,其實我們今天來宣導的目的。」

護理長也提到,確診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做好自我防護,這是在南迴地區第三場的衛教宣導,未來也會陸續安排到其他部落,讓更多族人了解COVID-19的衛教相關知識。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